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你好,歐洲- [8] 米飛兔博物館、戰爭博物館、Designer Outle



今天要去一個非常可愛的博物館------米飛兔


米飛兔由荷蘭插畫家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在1955年所創作出來
迪克·布魯納在2017年病逝,享壽89歲


而可愛的米飛兔也已經63歲了,但怎麼還是這麼可愛呢
隨月都沒有在它臉上留下痕跡~  (為甚麼我臉腫得像豬一樣?)


這間博物館,其實主要是針對幼童設計的
每個小地方都可以看見米飛兔的身影


館內都是與米飛兔相關互動學習遊戲
最特別的是,沒有一樣東西是可以給大人玩的 哈哈哈哈哈哈





因此我們就去參觀小孩如何玩米飛兔
當天幾乎是一開館,我們就到這了
看著超多爸媽帶著小孩來殺時間,大排長龍的排隊入場,盛況宛如昨天的安妮之家
但這場景可愛又溫馨
雖然都是給小孩的遊戲區,但看著米飛兔那麼肥肥的可愛
我們也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 哈哈哈哈哈





當天在入口處的一位阿公工作人員,長得超像迪克·布魯納的
阿公自己也說常常被這麼說 哈哈


米飛兔博物館位於烏特勒支是荷蘭第四大城市
烏特勒支是荷蘭鐵道網路的中心,也是荷蘭鐵路的總部所在地
1843年,連接阿姆斯特丹和烏特勒支的鐵路通車
烏特勒支逐漸成為荷蘭鐵路網的樞紐
隨著工業革命在荷蘭的開展,城市也迅猛的擴張起來
1920年代到1930年代,新興中產階級居民區不斷拓展。


只要有在街上行走的照片
不用懷疑,理由只有一個: 車子停在很遠但免費的那一區
在歐洲的每一天都在閃停車費 哈哈哈哈
可是,荷蘭真的好美喔喔喔
隨便拍都像一幅畫
幸好肉肉的拍照興致不畏氣溫低
總是有照片可以回味





下一站來到戰爭博物館
位在荷蘭東南方一個人口不滿四千人的小鎮Overloon
座落全荷蘭最大的戰爭博物館,收藏著二戰及冷戰遺留下來的物品


有各種坦克車、軍車、軍用飛機、鴨子船等等各種軍械
還有相關的影片說著希特勒時期的故事
最厲害的是荷蘭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的大型坦克戰役就發生在這裡






但由於本人我既沒當過兵也不是軍事迷...
真的對這個博物館興趣缺缺
我個人對它的印象與心得就是,哇! 原來坦克車這麼大、好多戰車喔,這類的...
但是所有在場的男性朋友,不管是老的小的通通都很興奮
很遺憾我真的無法參與這種興奮感
整個過程肉都會用高八度的音調介紹東西給我,告訴我很屌....嗯!好屌喔  哈哈哈哈哈
從照片裡應該可以感受到肉的興奮







至於我... 當然是看到椅子就坐阿 哈哈哈哈





就這樣,今天要跟荷蘭 SAY~ GOOD~BYE~~~~~~~~~~
很傷心,真的很傷心!!
所以傷心的人要去逛outlet療傷了YA
我們去的是Designer Outle !


故事已經寫了八集了,大家應該都知道
我們很在乎的東西是什麼,沒錯! 就是停車費!!!!
根據以往在美國的經驗,到outlet停車是不需要繳交停車費的
但是...Designer Outle要跟你收入場停車費,3歐!!!!!!!!!!!
這個3歐,真的讓我這小氣鬼碎念到現在
停車場還不是室內停車場,是那種會吹風淋雨淋雪被冰雹砸的那種露天停車場
這樣還要收我3歐!!!!
最好笑的是我們,在閘門前看到要收費,根本沒時間猶豫要不要進去
後面又有車子,根本進退不得,被強迫入場逛街消費
於是我恭敬不如從命,在這裡買肉的皮夾、我的化妝包 ,非常節制
最棒的是還可以退稅,超棒的



不管到哪個國家,麥當勞永遠都會是我的吃飯選擇
但,真的好貴,這樣690台幣
在台灣這價格都可以吃家庭歡樂餐了




吃飽喝足又有戰利品了
正式荷蘭道別,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巧克力王國----- 比利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