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你好,歐洲- [4] 荷蘭國家博物館、梵谷美術館、連鎖超市JUMBO


為了9點前要移車,一大早就起床吃飯準備出門
ELEMENT的早餐對我來說就中規中矩,但肉說可頌麵包超好吃 (他很愛



整個用餐環境超漂亮,很清幽
商務客居多,因為照片裡沒半個人,必須說明一下
他們都坐在另一邊啦,照片沒看到很正常,不要覺得我通靈少女



落地的玻璃窗,看到對面小學家長接送的溫馨的畫面
幸福城市,都是八點多家長才陸續送小孩來上學
跟亞洲相比,七點半就要到校或是上班族要打九點的卡
誰能這樣輕鬆愜意的送小孩上學呢? 


吃飽出發後,遇上了很神奇的天氣: 下雨 > 冰雹 >大晴天
痾....嗯! 就是一陣來襲,我們都傻眼,想說這是怎樣?
但荷蘭人都超鎮定,行人都面不改色的



接著就出發荷蘭國家博物館啦~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博物館是荷蘭規模最大的博物館,藏有史前至最新的各種展品
1795年巴達維亞共和國成立時,計畫依照法國的盧浮宮來建造一所國家博物館,直到1798年才啓動建造博物館,博物館在於1800年正式成立在海牙,並在1855年才搬來現在這個地方,而最近一次的翻修在2013年完成。
而著名的Iam Amsterdam的大型藝術裝置就是在這博物館的廣場這邊!
所以不免俗地當然要來觀光客拍照留念到此一冷


這位印度友人幫我們拍很寫實,現場的大家就是這麼失控
因為這幾個字母根本讓大家瘋狂爬上爬下的拍,誰不讓誰,就是爭個你死我活的拍
出發前我有看到一篇專業人士的溫馨提示
如果想讓10字母單獨跟你合照,那麼就要付出特早起的代價
莫約早上6.7點是不會有人跟你搶,但我想這招只適用於春暖花開的時節

入館後,首先是買票
買票這個學問又很大了,出發前我又看到某篇大神的聰明絕招
只要荷蘭博物館卡一卡在手,整個城市都是你的行動便所
當然也不是為了上廁所才買這張博物館卡啦,沒那麼俗氣
因應後面幾天的行程,當然買這張博物館吃到飽的卡片來用是最划算的
博物館卡59.9/人,價格真的不便宜,但歐洲有什麼是便宜的..呵呵
只要好好的該逛的博物館逛完,其實是值回票價的
至少,有博物館的廁所可以免費上!

我覺得歐洲博物館都很貼心,絕大部分都附有外套跟包包的寄放區
而且外套會好好的幫你掛起來,不是亂擠進去櫃子
就可以輕鬆得好好逛逛館內的超多樣化的作品啦

其實一開始逛就很呂姥姥逛花園的概念,看什麼都哇~ 甚麼都不想錯過
但是這個館,真的大到我會怕,於是後來我們決定直接鎖定不能錯過的展品
要不然光走完這個博物館,今天後面的行程就可以全部取消了






鎮館之寶出現啦~~
夜巡- 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畫家林布蘭的名畫,完成於1642年
這幅超級大的巨作十足令人震撼,因為周遭圍著它的人超多,還有兩尊保鑣門神守護著它
但這幅名畫的確比自己想像中還要來的大很多
而這幅畫的等級就用羅浮宮的蒙娜麗莎來形容,就知道有多名畫了
是一種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看不懂也要看個五分鐘讓自己薰陶一下藝術氣息
但其實夜巡是藝名並非本名,本名為: 佛蘭斯.班寧.科克與威廉.凡.魯騰伯赫的民兵團
一口氣念完這名字,會想說自己在講什麼咧,還是稱呼夜巡就好,不要為難自己
這幅油畫部分畫面雖然是幽暗之感,其實畫的是日間場景,這也是這幅畫出名的原因之一


從夜巡的展示區往外走,都是哥德式挑高拱頂的設計


走到最外面的地方,我們兩個在那玩好一陣子
不為甚麼只因為有椅子可以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張椅子,讓我們跟當地的朋友拍了好多有趣的留念,大家都配合得超好
而這些朋友最有特色的是,我們都互不認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夠了以後,我們到另外一個著名的必看的景點: Cuypers Library
這個圖書館是在國家博物館內,所以裡面的藏書也都是藝術史的書籍
同時它也是荷蘭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史庫
現場看到真得宛如哈利波特的場景
雖然我不知道哈利波特到底有沒有類似的東西,因為我半集都沒看過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魔戒迷,哈利波特不是我的菜



接下來看到的是 17世紀晚期荷蘭戰艦William Rex的模型
實際大小約是這個的12倍
如果說要挑今天看過的作品最喜歡的,大概會選擇這個吧
原因...可能是在一堆大量的平面展品中顯得它的突兀
有點膚淺但很真實的理由,哈哈哈哈哈


再來是梵谷自畫像,完成於1887年
自戀無比的梵谷畫了很多幅自畫像,其中一幅被收藏在這啦
以前在課本上看的東西,如今竟然擺在眼前覺得很不真實
不過阿,整個館這樣逛下來,很愛疑神疑鬼的我們
懷疑館內的展品是不是都是贗品,然後真跡作品[們都放在保險箱之類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只是我的猜測啦


其實呢當天看了很多漂亮的作品,如果一一回味根本在整我,
況且這個館誇張大,很多必看的經典作品都分得很散
從A點走到B點,就像從101走去市府捷運站一樣遙遠,真的會累
所以到最後都是走馬看花快速瀏覽過去
要保留一點體力,等等還有一下站要去,不過我真的已經累了
到處休息不想動了,請看以下畫面




這個色票窗戶,超漂亮,我很喜歡
一樣是假拍照真休息 哈哈哈哈哈哈
旁邊也都是不認識的新朋友們~
利用樓梯間的空間做這樣的佈置,設計感的休息區,果然創意滿分




看起來好像我很廢,但實際上我也真的很廢
正當體力耗損不想動的時候,肉肉為了想拍精美小房子的藝術作品
來回排隊了好幾次,廢物如我,只好在旁邊幫他記錄這一刻



這間小房子真的做的超級精美!!!!!
只能說太強了,很多小細節都做出來了,難怪大家排隊看超級收藏品
我也有上去看啦,只是肉為了拍照去排隊了好幾次,先是相機後小米~
而且,這是以前貴族的家中的擺設玩具....
相比之下,連一個小樂高都沒空間擺放的我們...鼻酸阿~

其中裡面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個碗盤這格,櫃子裡的碗盤
精細的程度令人乍舌



最後的最後,離開前還在洗手間旁邊發現一個特別的展廳
裡面介紹的是戰艦模型及各式的手槍
有超逼真的3D模擬畫面


還有痴人傻笑與槍們的開心合影
但真的走馬看花,壓根不記得這些東西得來歷了
只記得當時是開心的,我自己認為這樣就很值回票價了(((歪理


離開國家博物館後,我們就前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梵谷美術館
步行到梵谷美術館時,往回拍了張照
有看到後面的Iam Amsterdam 嗎?
大家喜愛那幾個字母的程度,大概就像活人生吃的情節一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不得不說國家博物館真的好美!!  是我這趟旅程最愛的地方!!


梵谷美術館,如果是持荷蘭博物館卡,可以避免掉排隊的時間
不過,如果不問人,真的會傻傻跟著排隊
因為館方為了疏散人潮,持博物館卡入館的人,要入館的通道是...
不起眼的後門!! 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一種巨星的錯覺,因為不用去參加大排長龍的隊伍
輕輕鬆鬆刷一下卡,就入館了!!  哈哈哈哈

這時候的我,已經經過一整天的國家博物館的體能訓練,根本力不從心
看到有三層樓要逛(且沒電梯....
我腦袋裡只想著等等要吃什麼...
相較國家博物館,梵谷這邊對於拍照比較有條件
有些作品是不可以拍攝的

吃馬鈴薯的人,也是一幅頗有人氣的作品
是梵谷自認畫得最好的一幅畫
這幅畫作的故事是想表達:農民自食其力,這與當時梵谷本身的生活有關連
當時的梵谷很欣賞另一外畫家米勒
除了欣賞畫作的部分,同時他也期望自己可以有朝一日跟米勒一樣成為自給自足的生活著


向日葵系列的 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
同系列的向日葵共有7幅,分別在世界的角落
又是一個在課本裡面看到的曠世巨作


梵谷真的是一個超級自戀狂
他畫過的自畫像真的多到就像亡黴們愛自拍是一樣的道理
他應該就是那個時代的亡黴代表


快速瀏覽其他系列的作品後,快速自白自己真的很低俗
不想再繼續看畫作了,只想找東西吃,餓到注意力無法集中了...
離開前欣賞到這漂亮的天空
突然覺得捨不得一天就這樣過了...


一直以來我們的旅行
都喜歡到當地的超市逛逛
這次住在ELEMENT最開心的是有廚房
可以在超市看到喜歡或是有趣的食品就可以買!!
於是就前往荷蘭的連鎖超市 Jumbo
荷蘭有兩大連鎖超市一間是Albert,另一間就是Jumbo啦
不過有很多神人指出,兩間比較起來Jumbo價位比較便宜
所以,當然要聽前輩的話來Jumbo採買


超市通風設計得不是很好,整間超市裡面有濃濃的...烤麵包味
濃郁的程度已經不是香,是好臭,因為最後全身卡滿這味道離開...
我很崩潰!


微波食品選擇超多,今天中午餓到怕了
決定多買一些,明天可以很歐洲的野餐吃午餐
PIZZA也有手工製作的可以挑




也沒放過最肥也是我們最愛的洋芋片區域
後來有買Jumbo自製品牌的BBQ口味洋芋片超好吃,後悔沒多買


果汁種類超多,愛喝甜飲的我
完全迷失在這裡,要挑好挑滿!  不然一般杯裝飲料,價格太驚人


最後買了這些食物~
每一樣都好好吃,尤其是Jumbo牌的雞塊
超級好吃!!!!!!



今日晚餐,登!豋!
那個雞塊真的 好 好 吃
超宅的我們不管到哪個國家,吃飯一定要配上各種影集 哈哈


就這樣在阿姆斯特丹過了一天
雖然天氣很冷,但風景好美
尤其特愛國家博物館那區,真的漂亮
已經開始懷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