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你好,歐洲- [6] 運河博物館、阿姆斯特丹王宮、聖尼各老教堂、阿姆斯特丹市區



旅程進入第六天
當時排行程,我很貼心地都是一天到較遠的地區
隔一天就是比較輕鬆的行程
就像今天,是阿姆斯特丹市區一日遊
這樣臭肉開車才不會太累

歐洲停車真的是一大問題
如果停車預算很高,當然就可以輕鬆自在
但,這種錢當然能省則省
出發前,找到神人推薦的app: Parkopedia
這東西真的好用,可以直接設定好自己要去的地方
就能查看哪裡免費的路邊停車,或是停車場怎麼收費
非常好用,當然也有不是很準確的時候
可是免費的軟體,能做到這樣已經很棒了
離市區最近的免費路邊停車就在海尼根博物館旁的巷子裡
離市中心步行大約30分鐘左右


荷蘭運河建於17世紀,主要分為紳士運河、皇帝運河、王子運河及辛厄爾運河
前三條運河皆是為了發展居民區而興建的
最後一條辛厄爾運河主要是水管理和城市防禦而修建
而還有另一條名為辛格運河則為是16世紀前的城市護城河
跟四條17世紀開挖的運河是不同時期的產物
在2010年阿姆斯特丹辛格運河以內的17世紀運河環形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
核心區域正是從辛格河到王子運河之間
也就是圖片中藍色的部分,而橘黃色的外圍則是辛格運河


而阿姆斯特丹這座城市,除了運河,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歪斜的房子
阿姆斯特丹是處於河海交匯處,因此蓋房子一定會有地基不牢的問題
在15世紀人們以內木外磚為材料,蓋房子時會往地下打入20多米深的木樁作為地基
整座城市可以說是木樁上的城市,但即便如此,木樁也無法抵抗柔軟的地基
隨著時間的過去,最終形成了阿姆斯特丹房子歪扭的樣貌


在運河博物館裡面就是告訴你這些故事啦
用六間房間穿越時空的方式,利用撥放影片及3D動畫的方式告訴你四百年來的故事




不過,我看完很失望,因為沒有實際的展間帶我們到地下觀看地基
我一直幻想最後會有透明玻璃的展間,可以看到整個房子的地基實際狀況
結果參觀完所有展覽間後....結束了....蠻失望的
若沒有博物館卡,入館費一人12歐

接下來要去參觀一個更令人失望的地方
包包與錢包博物館(Museum of Bags and Purses)
這真的是一個蠻無言的博物館



大概等我50歲時累積的包包量應該也可以開一間亞洲分館....
加油! 還有20幾年可以讓我繼續努力蒐集 哈哈哈哈
不過這裡有個貼心的地方就是,有提供免費的茶點及咖啡


讓你坐在優美的環境盡情放空跟取暖
如下圖所示,大多數再博物館遇到的都是阿嬤等級的帶著孫子來參觀景點


休息夠後沿路散步到下一個參觀景點
其實當時我真的很厭世,不要以為陽光充足就溫暖...都 是 假 的 !


來荷蘭幾天了,小廢物紀念品看了不少
世界各地的觀光區都一樣,同樣的東西到處都看的到
不過荷蘭的小廢物們真的都很可愛



它們的市集攤販,屋頂掛著滿滿的乾燥花超級漂亮
看看我猶豫的神情...哈哈哈哈
很想出手買,但天氣夠冷夠凍,讓我腦袋冷到很清晰
遲遲沒有亂花錢


接著來到就是水壩廣場及阿姆斯特丹王宮
這個廣場曾經是阿姆斯特丹唯一的市中心廣場


也因為阿姆斯特河曾經流經廣場,河上的第一個水壩就建在這裡,因此得名
這裡空前盛況,人潮多像是跨年散場的樣子
廣場上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建物就是人民紀念碑(Nationaal Monument)
它是為了紀念二次大戰期間受納粹迫害的犧牲者所設立的
每年的追思會都還是會在這裡舉行



而王宮,以前是荷蘭王的官邸,現在作為接待貴賓用
2014年習大造訪荷蘭時,就是在這裡被接待的

王宮一樣是使用博物館卡進入
維持和國家博物館一樣貼心的寄放服務區



最棒的是可以免費租借導覽器,每間房間都仔細說明歷史來由和演變
而且還有兒童版的說故事,讓兒童可以自己融入整個展館中
當然,如果要我現在一一講出每個房間的故事
哇,那我應該就直接留在當地當導覽員,不回亞洲了
只能說,這裡的房間通通都是威廉系列的人物及他的老婆所居住過的地方
還有與各種的政務官員開會的場所






這裡沒有國家博物館大,但以住家來說,是超級豪宅等級
從牆壁的雕刻到天花板的繪製及地上踩的地毯,都是依照當年的樣子維持到現在





只能說荷蘭在這部份真的很用心維持歷史古蹟
不過若要我住在這,我應該會婉拒
因為一來我怕威廉系列的人來找我玩,二來這每間房間...真的有濃濃的潮濕黴菌味
但話說到底,是也沒人邀請我來這住,我是也不用擔心這些 哈哈哈哈
王宮裡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景點
就是位於一樓後方的這個審判區,當時的罪犯就是會在此處被審判
而審判區的上方會有一個透明的窗戶讓當時的大臣們觀看,也就是搖滾區的意思


結束王宮後,我們加緊腳步要走去剩你老哥堂了
好,就在寫這篇的同時,我才知道,這間教堂根本不叫聖尼老各堂
它的正確名稱是聖尼各老堂(St. Nicolaaskerk)
原來我們叫錯它好幾個月,一直嘲笑剩你老哥、剩你老母、剩你老爸.....
我們兩個才是值得被嘲笑的蠢蛋 哈哈哈哈哈哈


這間聖尼各老堂是1887年產出的,也是一間歷史久遠到不行的教堂
由於它開放時間實在短,因此我們抵達時已經在最後入場時間了,幸運!!!
裡面就是教堂該有的樣子,若沒看過阿亨教堂,我可能會認為這間教堂很奢華
但看過阿亨...這間根本樸實!!  哈哈哈哈哈哈



教堂不大,所以不耽誤人家閉館,我們快速瀏覽後就離去
沿商店街走回去取車
早上出門時,它們都還沒營業,這下要往回走大概又是它們要準備下班的節奏了


遇到一間很特別的熱狗店,以販賣機概念在販售,
好聽是我們想體驗這有趣的買賣方式,實際上是我餓了!!!
但因為沒硬幣...只好繼續餓 :(


其實阿姆斯特丹每個角落到很值得停留下來多看幾眼
沿著運河旁邊散步美得不像話,同時也冷得不像話




然後途經西教堂,因為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所以無法進入
西教堂(Westerkerk)興建於1620年-1631年,是阿姆斯特丹最高的教堂,其尖頂高85米
尖頂上是馬克西米連一世的皇冠,鐘樓是可以爬上去眺望整個阿姆斯特丹的唷
教堂身上還有著荷蘭的特殊的XXX標誌,而這三個X分別代表: 水災、火災、黑死病
因為這三個是荷蘭的剋星,當時是為了警惕而產生這個標誌
現今已成為荷蘭的一種精神徽記凝聚代表著他們的向心力
所以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這XXX的旗子



就這樣邊走邊玩,也特地繞過去這次的遺憾之珠: 安妮的家
出發前幾天才發現,安妮她家在整修,只能線上預約入館且有限制上限人數
這們熱門的景點....當然也就無緣參觀
我超失望的,為了更了解安妮,還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已經閱讀了安妮日記
照片中大排長龍的正是安妮躲藏的地方
雖然無法入感受當時的躲藏的環境
但站在街道上也能想像當時軍隊停在她家門口的情景



看到肉穿很多的照片,我也笑了
平常他是最不怕冷的人,到了歐洲也每天兩件外套、手套、發熱衣褲、羊毛毛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看到國家博物館
也就是說,我終於快要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每天氣溫大約都在1.2度左右,加上濕度高
體力真的耗損的很快,每天都一早出門就開始健行
大約到下午4.5點就真的無法繼續...只想回去窩在被子裡躺好
對了,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本日終。
好啦,其實還有去加油站,但這有什麼好記錄的....
肉說 "他們的加油站裡面都看不懂在寫三小,95還兩種選擇是怎樣 "
以上是肉本人親口說的,我只是轉述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