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0180526 翻開新的一頁: 結婚登記


這兩年在中國的時間像是兩倍快轉播放一樣
在一陣混亂後,肉順利的拿到美國的工作了,而且還一口氣得到兩個機會
這一刻感覺很複雜,覺得這些年的苦終於值得了
即便未來的路還有很多關卡要過,但內心的雀躍真的無法言語
終於可以拿回呼吸的自由權了

前往美國前,因為簽證需要,必須得先讓我們兩個的關係有法律的認證
碰巧遇上回台灣的時間,擇日不如撞日,不過是也沒有其他時間可以讓我們選了啦
5/26 宜嫁娶,那就來嫁娶一下,於是請我姊幫我們預約戶政事務所
接電話的阿姨很可愛,要我姊留新郎的手機號碼,我姊表示她不知道
阿姨: 阿你怎麼連自己先生的手機都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姨~ 她的先生不是這位啦,而且她也是過氣新娘了

回台灣前,謹記我姊的叮嚀登記時需要用到結婚書約
本來超級懶惰覺得去戶政事務所拿就好
結果,隨手谷歌,大家都超神的阿,做的超級精美還送印刷廠印咧
於是突然覺得不能愧對於我的婚姻,再怎麼懶也要去抓別人做好的檔案來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由衷感謝某位美麗新娘的分享,讓我也擁有漂亮的結婚書約了
不過,這張結婚書約,其實有點雞肋,因為不具法律效益
要得到法律認證的版本,還是要請戶政事務所開立,然後付費得到,哈哈哈哈哈哈


很快的來到登記當天早上,前一晚飛機抵累到家整理完所有東西,已經凌晨三點!
已經咳了兩個禮拜的我,跟上班上到不成人形的肉肉,早起根本宛如拶刑
不過,在痛苦中這熟悉時間喚起我的記憶: 那些年在台北上班的日子
07:50、08:00、08:10的三個鬧鐘把我叫醒後,盥洗、換衣服、化妝
把自己打理好後,再轉身叫肉肉起床了,一起出門在客廳會遇到剛運動回來的阿嬤
上車跟何媽問早後,肉肉會躺到我的腳上補眠到我要下車的最後一刻
只是今天的目的地不再是我們各自的辦公室,而是戶政事務所
這種感覺很有趣,沒有成為人妻的那種奇妙喜悅,只知道自己的人生要翻開新的一頁了
腦袋中突然浮現電視上神父宣示所說的話:
接下來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你願意對這人不離不棄,一生一世愛護他嗎?
我知道自己的有著很肯定的答案: 當然會一輩子愛護著這人!
只是在愛的背後,我們都必須為我們的家庭在各自岡位上奮鬥,即便我很廢
而需要多努力才能達到我們理想中的樣子,這個過程需要花多少心力?
沒人可以預先告訴我,只知道我們得繼續努力!
但,我真的很開心我的夥伴是肉肉
只是,每個人組織家庭都一樣有這種會開心又同時有點沉重的心情嗎?
還是只有我在神經病,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達戶政事務所,很快的被要求繳上單身的身分證及填寫結婚書約
結果,因為要申請英文版的結婚證書,需要用到護照,但是我們竟然沒帶到
早上還以為回到美麗家鄉,這東西不需要在隨身帶,結果,結個婚竟然需要
於是又衝回家拿,而且還因此延誤到後面的兩對新人,衷心的致上無限個歉意
不過大家都穿的好正式,新娘小洋裝還帶捧花,新郎穿襯衫

但...因為我就走自然隨興派阿,而且我看大家說不遷戶口的結婚登記,只需花你30分
我實在不想因為這30分還要帶正式服裝回台灣,畢竟整燙很麻煩
不想花心力在這上面著墨...於是登記完後,簡單的在布置區拍照傳給媽媽得到得回應是:
阿你怎麼穿破褲去登記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事後阿公阿嬤也說同樣的話



整個流程下來花了一個小時(包含回家拿護照...)
申請了中文、英文的結婚證書各三份+ 換證規費
共花了我們720元,就得到台灣法律認證的夫妻關係了
(肉說: 還有156元的結婚書約印刷費及 一輩子的總收入.... )

這天的行程很一如往常的我們
中午回家吃著奇怪的號稱炒米粉的湯米粉
下午去逛街,買了傳說中的結婚對戒
遇到有趣的計程車司機
晚餐吃了我們都喜歡的壽喜燒
飯後到曾經熟悉如今陌生的信義區看著街頭藝人的神奇表演
天氣很悶熱,我的身心也很燥熱,只想洗澡吹冷氣




今天起不再是單身,而成為人妻後的日子
也希望跟這天一樣稀鬆平常,開心自在的過生活
當然這是期望啦~
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的日常還是用兩倍的速度在播放中...

明年的今天長怎樣呢?


祝 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