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你好,歐洲- [7] 羊角村、德哈爾城堡、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這天是我們滿心期待要去的羊角村
羊角村的美,根本不需要多描述
上網隨便谷歌一下,就知道是個與世無爭人間仙境
但可能是我內心太堅定要去這地方了
我根本沒有搜尋過"羊角村 冬天",這樣的關鍵字
導致去到現場....根本像瘟疫襲擊過的村莊
沒半個人、沒有綠葉、沒有花朵,就是一個毫無生氣的地方
現場安靜到我懷疑這真的是羊角村嗎? 我們沒走錯嗎?
停在路邊超久,確認無誤
我才認了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就是羊角村





這種感覺就像遇上了詐騙集團...而我還傻傻匯了兩百萬給它一樣
身心受創阿!!!!!!!!!!!
就連本來設定今天要在羊角村這好好吃一頓肋排大餐,也沒營業...
我 們 究 竟 來 這 裡 幹 嘛 阿阿阿阿阿
後來理解了,這種寒冬的季節真的不適合來歐洲
只有被冷的份... 什麼自然美景通通沒有!
而這天是農曆除夕,希望過了今天又長一歲的我,可以多一點智慧
至少在出發前,要想到谷哥一下"羊角村 冬天" 呵呵呵呵....



這天還去了一個我超怕的地方: 堡壘博物館
它就是一個展覽品都在地道內,然後那個地道就是當時留下的地道
超暗! 根本看不到盡頭,我不斷有奇怪的幻想出現在我腦中


而且他還有那種軍人蠟像還有病床...真的超可怕的,很毛骨悚然的感覺
我嚇到後來完全不想在進去其它地道
所以我講不出這個堡壘的任何故事,我很抱歉





這天唯一溫馨的大概就是,去看了荷蘭最古老的城堡: 德哈爾城堡



而這座城堡也是私人城堡,最早的歷史追朔到14世紀
由De Haar家族所有,之後經歷了火燒、戰爭、重建、荒廢
直到1892年家族族長Nijevelt男爵決定恢復古堡的模樣,在妻子Rothschild家族的資金挹注下
請來了設計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和國立博物館的建築師Pierre Cuypers擔任重建總指揮
耗費了20年才完成這個浩大的復原工程,並開放對外參觀
目前城堡和花園的擁有者是「德哈爾古堡基金會(foundation Kasteel de Haar)」
沿著護城河散步一圈,很美!



城堡內部因為淡季不開放.... 哈哈哈哈哈哈哈
寫到這裡我有點開始同情這天的我,怎麼可以這麼不順阿?!



好,到這裡,身心靈已經疲憊,尤其心很累
經過一連串的打擊,我們打道回府
稍作休息後出發去開眼界: 紅燈區



阿姆斯特丹這裡的紅燈區是世界最早合法賣淫的指定區
而這裡的性工作者,都會一人有一間櫥窗辦公室
上班時會將窗簾拉開,站在窗邊搔首弄姿的吸引有需求的客人
若是窗簾拉上,有兩種一可能: 1.已下班 2.正在辦公中
有需求的人,也不怕找不到符合自己喜好的口味
環肥燕瘦、各種膚色人種,通通有! 呵呵



除了有性服務,各種相關的周邊產品,情趣用品或是助興大麻通通有
到了上班時間,是不可以對著櫥窗女郎拍照
這是對他們的一種尊重,而且拍照也會引起不必要的紛爭



好啦又一天結束了
這天真的很雖,因為在寫這篇的同時
發現記憶卡裡面的照片,這天完全消失...
就在懊惱整天後,肉突然語出驚人告訴我
"那天我們相機忘記帶出門,還打電話請飯店幫我們確認相機在房間內...."
到底是被甚麼詛咒了...只能用手機裡僅存的來回味這驚奇的一天
哈哈哈哈哈,所以是我自己的腦袋被詛咒了
這麼說,完全想起來,被羊角村的醜貌嚇到後,要拿相機拍照
才發現相機不見了..... 哈哈哈哈阿哈





夜晚的阿姆斯特丹, 好~ 美~ 阿 !!
但手機夜拍畫質好差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