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你好,歐洲- [1] 前情提要+ 夜遊哥本哈根


這趟歐洲回想起來有點感傷,原本是開心的約兩對父母一起出門走走
後來因為出現戲劇性的插曲,被迫取消原定計劃
當時在我還沉浸在難過+躁鬱時,好肉肉貼心提議要帶我出門散心,時間就選定農曆年假
於是就有了這趟旅程
很特別值得記錄的事,這趟的行前作業,是有史以來我最漫不經心的一次
表格做的很隨便,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當下的我進入一個暗黑時期,心思都放在老母的病情上,能夠順利出發跟有好吃的餐廳都要感謝我的好肉肉,工作忙歸忙還幫忙做功課 :)

一如往常的方式決定旅行地點: 哪裡機票便宜、里程多,就往哪裡去!

歐洲,對我們兩個來說都蠻陌生的,所以緊張又期待這次的行程
這次選定飛布魯塞爾,再開車前往荷蘭、盧森堡、德國這三個國家,覺得興奮刺激
我沒去過歐洲,肉只去過英國但也歷史久遠
要搭沒搭過的航空公司、擔心歐洲的治安問題,心理要承受的窮緊張的事很多
肉沒在歐洲開過車,但這次要連開10幾天的車橫跨三個國家
有種打怪遊戲的感覺,一關一關的出現,就別說若有突發狀況了

這次搭乘北歐航空,從北京出發到哥本哈根轉機,目的地為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這句有夠像機場櫃檯確認航班的地勤的說話語氣,哈哈哈哈哈哈)

北歐航空就是一個很神祕的航空公司阿,在各大網站都找不太到評價或是文章分享

導致時間越逼近我就越緊張,哈哈哈哈
出發前還有擔心一件事就是行李要不要直掛到布魯塞爾
想直掛擔心不行,不想直掛擔心行李遺失(歐洲的不負責印象之一: 行李很會失蹤)


總之就這樣出發了,行李最後決定在哥本哈根時取出,畢竟我真的很擔心不見阿(瞎擔心)
北歐航空比自己心裡想像的優秀,實際上飛行整體也蠻舒服
至於餐點麻就很北歐,哈哈哈哈,其中是那坨三明治現身的時候,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怎麼形容我複雜的心情,黑人問號、無言薯條、傻眼貓咪全部都在我腦海裡走過一輪
安慰自己這就是歐洲阿,本來就是各種版本的三明治,是我太俗氣才沒有想到會在飛機上見到它

左手邊那坨就是三明治唷
還有一點很特殊就是,飲料沒有喝到飽,只有在餐點出現時會附上一杯
不過在登機的時候,座位前方除了有逃生用的背心,在椅子的口袋就已經有放置一瓶水,當然飛行途中,害怕乘客變人乾會麻煩到他收屍的情況下,還是會提供杯水給你喝啦!
可是,嗜飲料如命+婆媽心態的我,小聰明的選擇喝可樂,沒有特殊理由只是因為他會給我鋁裝可樂一罐,完整的喔哈哈哈哈




另外值得紀錄的部分還有機上有娛樂系統且一切正常。(畢竟某些航空即便飛長程,機上的娛樂系統是0 )

接著,就到了本次旅程的首站: 丹麥之哥本哈根


抵達時當地時間的晚上六點半,海關速度很快速,迅速地問了基本問題(為什麼來呀?來幾天啊? 會到哪玩呢?),就通關領行李了~
因為是轉機過境,實際停留哥本哈根的時間不到24小時,來都來了,當然要快閃玩一下
出關後,在入境大廳購買丹麥鐵路DSB前往哥本哈根市區的火車票,購票系統有點難懂,因為都是OOXX的丹麥文,哈哈哈,但我肉花了一點時間與服務人員求救才買到票
行車時間大約是20分鐘左右,其實蠻快速的,但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丹麥文,整個過程很緊張不斷盯著上面的跑馬燈仔細看長的跟車票上面的字一樣的 København Lufthavn,不過因為是大站,所以其實很多人下車,不難知道是不是該下車了
基本上這是個相信人的城市,因為車站內外都沒有閘口刷票,是先進國家象徵!








這天的住宿叫Zleep Hotel,當時找飯店的基準就很大眾的想法: 便宜、方便
所以落腳在歌本哈根車站的後站,從車站出發走路五分鐘即可到達
房價大約落在台幣1500
訂房時就已經知道是酒吧很多的區域,想說只有一個晚上,加上有肉在,沒多想就訂了
與其說是飯店,我覺得比較像酒吧民宿,櫃台後方的啤酒機&酒櫃說明瞭這一切




整體的色調跟氛圍很舒服,愛喝酒的人是會喜歡這一切的

房間比想像中的大很多,蠻陽春,但乾淨! 不過有個小缺點,不曉得是這個城市很安全,還是我窮緊張,房門的鎖跟房間本人一樣無敵陽春的喇叭鎖也沒有內鎖
PS. 肉肉到房間後覺得不滿意房間,覺得這是他住過最爛的房間,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爛還要更爛的在三個月後的新加坡,被我們遇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


放好行李,按照計畫,我們步行前往哥本哈根知名景點: 小美人魚
殊不知這條路走得很辛苦,宛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又餓又冷,看不到盡頭
題外話,這裡也是賣火柴小女孩的故鄉唷,安徒生與他的產物都在丹麥













大約走了一個小時,時差+寒風+難走的歐洲石板路,最後經過一片漆黑的公園後,終於看到
黑到發亮的美人魚本人了!!!! 黑黑小小坐在岸邊看著我們兩個蠢蛋那麼冷還走來看她。
我不是第一次與他相會,八年前在上海世博會就與她有一面之緣
經過這麼多年,科技進步了這麼多,她依然身材超火辣、皮膚黑到發亮
她是一位資深的美女,今年105歲,經歷跟年紀成正比,曾歷經被砍頭兩次,斷臂一次、被從岩石底座上拋入大海、被蒙上穆斯林婦女的面紗女袍,被動保人士潑漆,但是她,不被生命的風暴打敗,依然強壯的活到現在,根本超勵志! 跟她這麼有緣份的我,一定會向她看齊,不管人生有多少坎要過,一定會堅韌不拔的努力活下去




除了雕像有看頭,然後對面有5根煙囪,但只有3根有噴煙的景色,周遭場景沒甚麼特別
剩下的我只記得,我好冷!!!!只想快點拍照打卡收工回飯店,但是!!

想到來時路,還要再走回去,我就崩潰想落淚情緒零碎,哀~
回程的路上買KFC當晚餐,一份炸雞漢堡薯條可樂套餐+六個雞塊= 700台幣。















































這種價格,讓我們思考北歐人的薪資到底是多高,我們到底活在什麼窮忙國家?!

好鹹,吃到的是食物的鹹?還是淚水的鹹? 哀


夜遊哥本哈根的心得: 身體冷,心也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歐洲- [9] 布魯塞爾四季福朋飯店、Maasmechelen Village購物村、馬斯垂克

來到比利時代表旅程進入一半 在布魯塞爾入住的是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因為是 Sheraton系列,所以內心也沒有多大恐懼或是期待 畢竟住過幾個城市的Sheraton了解大概就是那樣 但我低估了前面冠上  Four Points ...